刷盾冬,写江周。画风多变的清水玩家。另萌黑花、启红、AL、佐鼬,求投喂。

【江周】[民国志怪]不可方思之君不见 下

民国破案系列,妖怪江X术士周,系列点此进入

加了五周班终于忙完了,葛优瘫。国庆要出门碰不着电脑,生贺也得准备起来了。先祝我明天抢到演唱会的票吧!!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君不见 下

短毛小白狗被主人赐名小乖,平日一直跟随主人左右,倒与一般宠物别无二致。哪料主人被掳,不得已被绑匪逼着去偷取宝物。

“卢遥那个混蛋,主人平日对他那么好,居然做出这种事来。”小狗龇牙喘息,却没半点唬人的气势。

“我们怎知你所言属实,倘若你想要服软做铒,引我们入陷阱……”江波涛双手抱胸,故作深思。

“你……”初学人语的小乖自然不是江波涛的对手。立刻噎住,爪子无意识地刨着地。

“你主人,身体不好?”谈话间周泽楷已经进屋查看一圈。

“我主人是个大夫,但有严重眼疾,心肺也都有很严重的毛病,如果不按时吃药的话,恐怕支持不住多久。只要你们能去救人,要我做什么都行。”

周泽楷同江波涛点头,屋里灯光昏暗,少有灯火,除了几块多有活动之处外,都略积灰尘。床头桌边都放了药盒,屋后厨房也被改成了半个药室。诸多细节,皆与小乖所言如出一辙。

“你方才提到的卢遥,是什么人?”早年从未听说有姓卢的宗门,但既可操控妖灵江上袭击,能力必然不弱。得让凡凡和芃芃去查一查这号人物。

“卢遥原本是主人的朋友,就是他绑走了主人,威胁我要我去跟踪你们。”

“何时掳走的?”周泽楷问,小乖一定只是线索的最后的一端,他们需要顺着它往前步步推进。

“已有四日了,主人身上带的药最多支撑五天。”小乖忍不住跳出一步,这二人到底愿不愿救人,在这里磨蹭半晌,真令人着急。

周泽楷不防它冷不丁冲到身前,慌忙要退,仍是没来得及,弯腰一个喷嚏被江波涛扶住,撞进他怀里。

“你知道地点吗?我们先去。”不能让小周继续待在这里了,江波涛立刻长话短说。

“我只知道他家在斜土路,在大商场边上的巷子里,对面有个面馆。”

车刚进市区就没油了,周泽楷就近寻了个电话,让周家司机驱车来接人,把车开回所里,又让麦家兄妹去查卢遥的底细,老先生则与他们在附近汇合。

江波涛见着他用寥寥几句就安排了好几件事务,心道难怪小周给生人的印象总是冷傲,这简短的用词不管是什么语气,似乎都有种生硬的命令感。不过但凡修行之人,只一眼便能知晓,小周周身之气非常柔和。也因此赵家有灵识的孩子初次见面便与他亲近;也因此小乖才会恳求他去救人。

小乖语焉不详的表达并未难住周家司机,“那家面馆的浇头可是一绝,不管什么浇头都是现炒出来往面上一淋,那滋味。”因少爷只说要去寻那面店,司机便滔滔不绝推荐起来。周泽楷刚摆脱过敏源在后座歇息,江波涛坐在副驾驶和司机聊的兴致盎然。起先聊面店的话题也就罢了,很快话题又扯到开车上,周泽楷登时省心不能了,“江。”

“怎么了小周?”江波涛转头看他,“可是身体不适?不如我和老先生去找人,让三爷送你回去休息。”

“没。”周泽楷难得提高了声音,尽力表示自己的状况良好。

“那小周是不爱吃面吗?”

“还好。”周泽楷作为土生土长的南方人还是更适应吃水稻,对面条的兴趣着实不大,但他们谈话的主旨显然不该在此。

“少爷,江先生,到了。”三子正打半圈接反打半圈方向盘靠边停了车,指着巷口道“车子进不去,少爷您往里走100米差不多就是了。”

巷里风急,面店门口的布招牌被卷在杆上缠在一处,幸而老先生爽朗的笑声伴着疾风传的又亮又远,倒不难找。

“组长,那家院里一直陆陆续续有咳嗽声,周边也有结界,但是似乎没有恶灵气息。”老先生结束了和面店主人的唠嗑。打听下来对面的屋子空了许久了,去年才新搬入一个学生模样的俊俏后生,平日里鲜少出门,见了面不过打个招呼,周围人都不清楚他的底细。

“好像是来养病的。”面店女主人一听有人在闲聊八卦,擦了擦手从灶台退下来。“我好几次见到他进出,手里都提着药。”

“知道这房子原来主人是谁吗?”

“原来住的位白大夫和他妻子孩子,后来夫妻二人闹了矛盾,妻子走了,白大夫就郁郁而终了。小孩是被其他亲戚接走了吧。哎,想想都快10年了。”

结界防御对三人而言自然无效,甫一进门就听见了屋里的沉闷的咳嗽声。二人走到门口一看,屋里桌边坐着一位身形消瘦的男子,大抵三十上下,头发却有些斑白。见有陌生人闯入,不慌不忙地取过摆在手边凳上的细杖,起身摸到门边,朝三人微微侧头一笑“咳咳,不成想,几位客人来的这样快。不知哪位是周组长?”他样貌温润端正,神色柔和。可因头发斑白,双目无神,又靠竹杖探路,将腰微微弯下,故而又显出几分沧桑沉静。如若不然,周泽楷心道,倒是和初见江波涛时有几分神似。

“我是。”周泽楷上前一步。靠得近了,就闻到那人身上的药香,那味道似是刻在骨头里的,丝丝缕缕却历久不散。

“鄙人白思朝,几位请进。”白思朝让过身子请三人进内。

“白先生既然身体不适,我们也不多打扰了。”江波涛并不打算迈步,只遥声道“只是江某实在好奇,白先生费尽心机,演这一出贼喊捉贼的戏码,意欲为何?”

身后响起一阵匆忙的脚步声,气息还颇有些熟悉。三人回头一看,都大为惊奇“邱大师?”

邱大师知晓结界被迫,匆匆进入,见到三人也是一愣,随即大步往前,越过三人挡在屋前,神色还是一如既往的冷峻“几位何故在此?”

四人一时僵持不动,白思朝太息一声,“几位还是请进吧。有些事情,还容我细细道来。”

君不见 完

ps,君不见章节开头的诗词上次没有放,已补,为《越人歌》。我知道其实nobody care但是我还是想要说一下~

评论
热度 ( 16 )

© 水月又爬墙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